English

冉绍之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渝举行

2001-04-1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刘刚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重庆4月9日电历时半月,足迹遍布京、鲁、闽、鄂等省市,冉绍之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昨天载誉回到了故乡重庆。今天下午,重庆举行了隆重的冉绍之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。与会的移民战线干部认为,冉绍之同志的先进事迹,给三峡库区的干部群众破解百万移民这道难题以很大的信心和鼓舞。

参加今天报告会的有重庆市委、市政府、市人大、市政协领导,市级各委办局领导和部分机关干部、公务员,驻渝部队、武警总队部分官兵,大型国有企业、大专院校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近2000人。报告会场军乐昂扬,鲜花飞舞,气氛热烈,冉绍之及报告团成员安坪乡党委书记王会成、移民代表何平、冉绍之同志的小儿子冉继承生动感人的报告,一次又一次引起热烈的掌声。

重庆市委副书记、副市长甘宇平代表重庆市委、市政府看望了冉绍之同志及其报告团成员。他指出,重庆承担着三峡工程85%以上的移民任务,是三峡库区的主要淹没区。移民工作是江泽民总书记给重庆交办的四件大事之一,是重庆市的立市之本。目前,三峡工程正处于二期移民攻坚阶段,任务非常艰巨。我们要通过学习冉绍之的精神,激励库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,克服困难,坚决贯彻开发性移民方针,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,确保2003年圆满完成二期移民任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